搜索
社区导航 我为美食狂 天下美食 南宁好吃的老友粉面店都在这里了,今天,你嗦粉了没?
主题吃喝
美食推荐
美食DIY
主题: [其它] 南宁好吃的老友粉面店都在这里了,今天,你嗦粉了没?    (您是本帖的第 56223个阅读者,共90个回复)

门户编辑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主题
339
回帖
532
时空币
97055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1908 点
时空年龄
93 岁
最后登录
2017-7-5

签到天数: 633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已有 509 个用户关注TA

[其它] 南宁好吃的老友粉面店都在这里了,今天,你嗦粉了没?  

本帖最后由 美食编辑 于 2016-3-22 12:44 编辑

咱们大南宁的老友粉又上央视啦,央视CCTV9近期走访南宁百年水街,以记录的角度重现老友粉的人文故事,主角还是他!美食欧尼隔着屏幕仿佛闻到一股老友味······

(看视频,请扫二维码,在时空美食微信版观看喔!)
老友粉.png

看完后,有没有很想吃老友粉呀?反正美食欧尼口水流一地了!好啦,美食欧尼再分享一份南宁最全最新的老友粉地图,请收好,哪家近就去吃哪家!!!
老友粉1.gif


(老友粉控的尖叫声在哪里?)

青秀区

青秀区可以说是老友粉界小霸王,从连锁店到小巷子和路边小摊统统都有。作为一个天冷就想吃老友粉,天热也要吃老友粉的粉控,分享几家平时爱吃的老友粉店给大家。


舒记老友

七星路的舒记老友粉号称南宁第一好吃!三十年营业不停歇的老字号,一直保持最初的味道与品质,饭点时很拥挤需要排队。
地址:七星路44号(第一人民医院斜对面)
老友粉2.webp.jpg

复记老友

中山路的复记老友是一家30几年老店,很浓的老友粉味道,可能是炒制的原因,入味,酸辣味足,酸笋味道也比较正,那个味口水流哦!虽然复记现在开了20多家连锁,但还是总店的味道最正。
地址:中山路237-1号
老友粉3.webp.jpg


香香老牌老友粉面

这家香香老友粉每次来人都好多,从小时候吃到现在,也算老牌哦~他家的味道没那么油腻,酸笋很香,超爽口开胃~分量又多,特别是炒粉,一碟都鼓得高高滴!吃老友还是喜欢这家~还有他这里从早早开到半夜,想吃随时都得吃。
地址:中山路尾入口

老友粉4.webp.jpg


非凡米粉店

开了也蛮久的粉店了,属于清淡系的,味道没那么重,但是汤还是很鲜甜。最让人惊艳的是竟然会放番茄和青柠檬蓉!!口味重的童鞋可能会觉得淡,但是慢慢吃,吃到后面你会喜欢的!地址:新竹南二里,阳光100旁边小路走进去约100米
老友粉5.webp.jpg


建政饮食店

据说几十年历史了,煮粉的阿姨都是一口南宁白话。这里有老友粉(面)、油条、沙堆、发糕、香煎包等多种具有南宁特色的小吃……几次的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。老友粉的卖相很普通,但是一股浓浓的南宁味,很不错哦。
地址:建政路14中初中部对面

老友粉6.webp.jpg


光远老友

路过都闻到爆香的蒜末、豆豉、辣椒、酸笋味好有食欲,要了一碗老友猪杂伊面,二两7.5元,等住粉,阿姨甩锅,爆炒,煸香,乎乎滴火声,我觉得这才是老友粉的标配!酸、辣、咸、香一样不少,一碗下去爽是爽了,就是没过瘾,太好吃了,后悔没有要三两!地址:建政路东、星湖路人保宾馆旁
老友粉7.webp.jpg


稻记小厨

强推他家味道特别的象拔蚌老友粉,汤头很鲜甜,象拔蚌很脆口~很大块~第一次吃老友粉把汤都喝光了!地址:琅西康浦路,松阪附近
老友粉8.webp.jpg


西乡塘区

西乡塘区美食也不少,老友粉一样能独当一面。毕竟西乡塘是个老城区,而且高校汇聚,老友粉文化还是很浓厚的,也有不少人的年少回忆。

高佬叶(高叶面阁)

可以说是除了儿时记忆中路边不知名的粉摊外,个人排行榜排第一的老字号老友粉。随着南宁市的旧城改建,高佬叶来来回回换了N个地方,虽说这几年分店开多了,味道悄悄下降,但还是有着绝对水准之上的美味。
地址:龙腾路台湾街对面
老友粉9.webp.jpg

邕味美食

上了央视的老友粉(视频中的主角就是他),味很正宗,粉的味道偏酸甜。跟忠叔聊天,他说正宗的老友粉是不放西红柿的,酸笋、猪杂、辣椒入味,吃就要吃最原始的味道;后来我想,也正是因为这一辈人对食物的这份执着,才成就了老友粉的今天吧。
地址:龙胜街(南宁老街三坊街和水街的附近)
老友粉10.webp.jpg

辉记牛杂

店牌上写着牛杂,但是它家的老友也很好吃,特别是老友牛杂加花肚粉,肉比粉还多,闻一下,汤既浓又香,吃一口,酸辣适宜,肉香面爽。材料新鲜老南宁味道几十年味道不变,早餐和午餐人会比较多,排队要有耐心呀。
地址:龙胜街中段(三坊街)
老友粉11.webp.jpg

蒙记老友粉

店铺虽然不大但是老友粉种类很多!汤很浓很好喝!味道真心赞!八珍老友料很多推荐!而且几乎每个来这里的熟客都会加上香葱煎蛋!蛋是现点现煎绝对新鲜不怕凉!还有一个值得推荐就是他们家的配料,有一罐七彩椒泡椒!又脆又甜真是好棒!恨不得多装点回家里吃!
地址:西乡塘区 鲁班路同和慧源(西大西门对面)
老友粉12.webp.jpg

八珍老友粉

在小巷里,生意还挺好的~各种海味,超级浓郁的老友味,给的肉料很多,就是卫生问题还有待改善。
地址:农院路6号(美丽潮流商场边上高校美食城)

老友粉13.webp.jpg

有味美食店

真的好好吃,汤鲜而不腻,老牌店了,很多人去吃。其他的牛肉粉啊,伊面啊都不错。味道很有南宁feel,吃完2两直接扶墙出来!煮粉的阿姨也是"老南宁"。
地址:明秀路美点蛋糕店旁边

老友粉14.webp.jpg

兴宁区

接地气的小店有不少,口味也比较大众化。

天福香

这家店的位置不太好找,但是味道绝对棒哟!具体位置在中山街南环路口拐角处,看到黄记桂林米粉的小巷拐进去即可。天福香的招牌是老友猪肚花肠面。每天都爆满人,可见味道很不一般。
地址:南宁市兴宁区临胜街(近黄记桂林米粉)
老友粉15.webp.jpg



共一老友面(原亚光老友)

这家在50年代都已经存在的老牌国营粉店深受南宁人喜爱,更成为了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。不仅老友好吃,粉丝和水晶、花卷也是老南宁味!这家老友粉和其他家的区别在于他们不用肉末而是肉饼,口味上说确实很香。
地址:兴宁区共和路(北宁街口)
老友粉16.webp.jpg


北泉姐(原 泉姐老友)

泉姐老友已经搬到济南菜市旁啦!现在店面很干净!粉一上来一股大火爆过后的香味,浓浓的老友香味。吃一口,味道重,但是肉的鲜甜,酸笋的酸味,都能吃得出来,很是不错。猪脚很大,煮的很嫩,入味。
地址:济南菜市旁
老友粉17.webp.jpg


牛螺解放螺蛳粉

别看人家店面破旧、别看人家招牌打的是螺蛳粉、别看人家店面小其实一直都是人头攒动、人声鼎沸的,牛螺算是一家有年头的老店了,其实他家的老友可是一点都不逊的,晚上来嗦上一碗老友,这个味道也只有在南宁才能唤醒味蕾的记忆~
地址:水街石巷口


老友粉18.webp.jpg

南宁还有哪一家好吃的老友粉?欢迎吃货小伙伴们在回复中补充喔!

时空美食网欢迎广大吃货们加入 时空美食 微信【微信号:food-gxsky】或扫一扫时空美食网二维码。拒绝高冷,只做吃货的好伙伴!分享热门餐厅路边小吃,交流下厨经验,附送美食段子!吃货福利来一打,带你吃喝带你飞!



想吃糖,求红包~




【时空美食网腾讯微博】http://t.qq.com/mjpx16505297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微信用户

主题
15
回帖
52
时空币
153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1 点
时空年龄
27 岁
最后登录
2016-4-27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1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2 12:30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
泉姐老友地址已经搬啦!而且现在店面很干净啊!


【亦舒堂】——健康是一种生活态度。
互联网绿色健康领导品牌!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门户编辑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主题
339
回帖
532
时空币
97055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1908 点
时空年龄
93 岁
最后登录
2017-7-5

签到天数: 633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已有 509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2 12:47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Cancer_ven 发表于 2016-3-22 12:30
泉姐老友地址已经搬啦!而且现在店面很干净啊!

非常感谢您的提醒。有网友说是搬到济南菜市旁,对不?如果你经常去吃,欢迎拍照分享喔。


【时空美食网腾讯微博】http://t.qq.com/mjpx16505297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8级

Rank: 8Rank: 8

主题
4
回帖
4834
时空币
79190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122 点
时空年龄
131 岁
最后登录
2018-5-22

签到天数: 1879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已有 162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2 13:01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本帖最后由 痕风 于 2016-3-25 14:51 编辑

埌西那家稻记小厨很久都没见开门了已经贴出转让二字,北宁街的共一店这段时间在装修,两家都暂时去不了,还是到别家去吧,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8级

Rank: 8Rank: 8

主题
109
回帖
2966
时空币
25641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138 点
时空年龄
206 岁
最后登录
2018-5-19

签到天数: 78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已有 131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2 13:11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共一老友面(原亚光老友)。。。在装修中。。。粉或面的份量有点少,还加番茄的。不爱就是不爱!


在爱你或不爱你的选择中,我早已爱上你. 爱上你,鱼爱上自己的屠夫.....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2级

Rank: 2

主题
0
回帖
13
时空币
39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0 点
时空年龄
27 岁
最后登录
2016-6-19

去签到

已有 1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2 14:27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我楼下有家全家老友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7级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主题
2
回帖
1590
时空币
2825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96 点
时空年龄
57 岁
最后登录
2018-5-22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37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2 16:37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不错   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级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主题
448
回帖
22856
时空币
651 SKB
时空金币
1180 SKG
威望值
481 点
时空年龄
138 岁
最后登录
2018-5-22

签到天数: 65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已有 2099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2 18:02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我就路过看看,顺便拿时空币

 来自时空生活APP 
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9级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主题
20
回帖
5108
时空币
84364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86 点
时空年龄
72 岁
最后登录
2018-5-21

签到天数: 1997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已有 227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2 19:20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ourka 手机认证 

6级

Rank: 6Rank: 6

主题
12
回帖
493
时空币
1658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6 点
时空年龄
200 岁
最后登录
2018-5-10

签到天数: 2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38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2 23:56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本帖最后由 ourka 于 2016-3-23 00:05 编辑

舒记老友就算了,南宁崽没几个说那里好吃的!解放路和石巷口那家老友杂和粉利最好吃,7医院那家和北宁街那家,不过这家你要看是那批人,她们分两批人!   以前海天的包子也好吃,可惜现在不行了,味道不对了!  其实南宁有很多非常老的摊,以前中山路口卖生冲熟地的阿婆,到现在是她的女接手,当年看她的摊是写30年,变到现在的60年,这真是有的,我丈母娘说在60年就见她出来卖凉茶了,在南门菜市卖菜后经常去喝一杯凉茶,1分一杯!


已有 1 人评分时空币 威望值 收起 理由
美食编辑 + 6 + 3 请继续猛料哈,谢谢!

总评分: 时空币 + 6  威望值 + 3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我要逆風去 必須堅忍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5级

Rank: 5Rank: 5

主题
1
回帖
442
时空币
1292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11 点
时空年龄
139 岁
最后登录
2017-12-13

去签到

已有 10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3 00:10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1)

回帖奖励 +6

老友面先至係正宗嘅老友,最初典故里面嘅老嘢就係煮老友面比佢老友食,无识做咩会传成老友粉係代表南宁嘅,粉嘅味道比湿面差得多。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9级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主题
501
回帖
5234
时空币
2651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6 点
时空年龄
151 岁
最后登录
2018-3-1

签到天数: 2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12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3 00:23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1)

回帖奖励 +6

舒记以前还在对面民房的时候有个戴黑文胸的肥婆煮得好吃,炒得够火候,现在急功近利面条早早烫好再次煮的时候吃不出那种感觉,吃老友的话觉得面比粉更正宗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门户编辑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主题
339
回帖
532
时空币
97055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1908 点
时空年龄
93 岁
最后登录
2017-7-5

签到天数: 633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已有 509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3 10:06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ourka 发表于 2016-3-22 23:56
舒记老友就算了,南宁崽没几个说那里好吃的!解放路和石巷口那家老友杂和粉利最好吃,7医院那家和北宁街那家, ...

哇,资深吃货喔,非常感谢你,再给你额外加分!我需要这样的您提供更多好料,还有哪些,可以告诉我嘛?我改天一家一家老店去找,再做了汇总好帖


【时空美食网腾讯微博】http://t.qq.com/mjpx16505297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5级

Rank: 5Rank: 5

主题
10
回帖
342
时空币
7602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1 点
时空年龄
36 岁
最后登录
2017-5-16

签到天数: 337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已有 10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4 16:05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7级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主题
22
回帖
1662
时空币
4819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9 点
时空年龄
171 岁
最后登录
2018-4-29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51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5 15:27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什么时候收集一下柳州螺丝粉呀!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7级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主题
22
回帖
1094
时空币
1677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0 点
时空年龄
186 岁
最后登录
2016-11-4

签到天数: 5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45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6 00:41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1)

回帖奖励 +6

这几家是交了广告费的,南宁仔都知道这些家都不好吃了


我付出我快乐!!!!!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头像被屏蔽

禁止发言

主题
22
回帖
31
时空币
89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0 点
时空年龄
26 岁
最后登录
2018-3-31

去签到

已有 4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7 11:59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5级

Rank: 5Rank: 5

主题
68
回帖
100
时空币
521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0 点
时空年龄
26 岁
最后登录
2017-2-3

签到天数: 37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已有 7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7 15:42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好吃的店都好多人,人人人人人人人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7级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主题
94
回帖
868
时空币
885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3 点
时空年龄
158 岁
最后登录
2018-5-7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98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7 15:54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星湖路也有正野老友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6级

Rank: 6Rank: 6

主题
48
回帖
432
时空币
1219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4 点
时空年龄
33 岁
最后登录
2018-3-27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78 个用户关注TA

2016-3-28 15:43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回帖奖励 +6

鲁班路那间大爱。我也喜欢吃


2500报名,学车找我Q240672296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警警
营销中心 | 广告服务 | 关于时空社区 | 隐私权条款 | 版权条款 | 时空总章程 | 网站地图 | 友情链接 | 诚聘英才 | 小黑屋
总机:0771-5516666  市场业务合作:0771-5509793  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  论坛事务受理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  交易版块业务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时空网法律顾问: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 文伟律师    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771-5516666-666
南宁创高营销广告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©1999-2018   经营许可证编号:桂B2-20010010
察察
  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