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社区导航 城市生活 南宁生活 做死的钳工,玩死的电工。
主题: [聊天吹水] 做死的钳工,玩死的电工。  (您是本帖的第 5420个阅读者,共47个回复)

15级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主题
2402
回帖
29861
时空币
43618 SKB
时空金币
61 SKG
威望值
1195 点
时空年龄
187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3

签到天数: 90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已有 4824 个用户关注TA

[聊天吹水] 做死的钳工,玩死的电工。


电工属于技术工种,而且是特殊作业人员,需要的知识与技能技术含量高,不容易培养。
做为电工,你必须知道安全用电常识、电机与变压器、低压电器、电工电子技术、电气控制知识、以及一些plc控制和变频技术等方面的知识。
同时你必须有相应的操作技能,基本布线技能、基本线路的安装与调试、基本电器的安装与维修,一些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修等操作技能
电工不是随便就可以学好的,是需要一定的知识基础和实践经验的,培养一个电工不易。

电工工作比较杂,工作比较辛苦,而待遇还不够吸引人。
工厂里招聘的电工,有供电设备故障时,电工当电工使用,当没有这方面问题时,可能又要身赚数职干其他杂活,
反正电工工作比较辛苦。
特别是抢修时加班加点是常事,而且电工工作有一定的危险性。
而工厂给电工的待遇却并没有同步提高。

 来自时空生活APP 



老板,赏一个呗!




知识改变命运,性格决定命运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8级

Rank: 8Rank: 8

主题
55
回帖
4109
时空币
18091 SKB
时空金币
2600 SKG
威望值
205 点
时空年龄
24 岁
最后登录
2018-8-11

签到天数: 550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已有 269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1 22:33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1)
你想说明什么?我本来就是一个电工。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8级

Rank: 8Rank: 8

主题
5
回帖
3275
时空币
9484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0 点
时空年龄
191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3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73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1 22:34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5级

Rank: 5Rank: 5

主题
11
回帖
405
时空币
736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9 点
时空年龄
84 岁
最后登录
2018-11-11

签到天数: 4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21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1 22:36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我电工证要到期了,都还没做过相关工作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级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主题
2402
回帖
29861
时空币
43618 SKB
时空金币
61 SKG
威望值
1195 点
时空年龄
187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3

签到天数: 90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已有 4824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1 22:42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宁愿去流浪 发表于 2018-6-11 22:36
我电工证要到期了,都还没做过相关工作

可以自己在家换灯条。

 来自时空生活APP 
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9级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主题
48
回帖
6311
时空币
7350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181 点
时空年龄
25 岁
最后登录
2018-6-29

签到天数: 3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680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1 22:57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上街电镁铝

 来自时空生活APP 
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ZB408 手机认证 

9级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主题
88
回帖
5839
时空币
10923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157 点
时空年龄
167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3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132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1 22:57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紧车工,慢钳工,吊儿郎当是电工

 来自时空官方微信 
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主题
3654
回帖
20945
时空币
110625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3429 点
时空年龄
109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3

签到天数: 1072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已有 3060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1 23:03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有技能就不怕没饭吃。


投资相对论
1,高峰,2衰退,3低谷,4复苏。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7级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主题
30
回帖
1299
时空币
2002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11 点
时空年龄
9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3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180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1 23:07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听你这么说,我明天就去考个电工证


正在扫描谁在发烂帖...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8级

Rank: 8Rank: 8

主题
0
回帖
2761
时空币
13863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92 点
时空年龄
176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2

签到天数: 737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已有 65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1 23:11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@旋风 感谢分享,时空有您更精彩!么么哒~ 【龙月 给 旋风 点了个赞】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级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主题
150
回帖
23996
时空币
6338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76 点
时空年龄
180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3

去签到

已有 472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1 23:21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1)
本帖最后由 猫猫哥 于 2018-6-11 23:23 编辑

我也是楼主说的这类工了  刚好20年工龄,从工厂 做到事业单位  又跳槽到现在的集成公司  回想 几次工作中的经历 还是蛮危险的,记得刚拿到电工证时 去一个老房子那帮人家检修电路故障,线皮破损  小手指碰了一下 真的整个手臂都嘛完去 还好甩得开;另一次在配电房一个师傅合闸操作 不知何故 那个大功率油开关爆炸 师傅半边身被烧伤,回想蛮可怕的,后来进了事业单位做了电梯维修工,修电梯要更换钢丝绳,一个在31层 一个在楼下,一同事在楼下顶配重,拆钢丝绳螺母,楼上拆轿厢钢丝绳螺母,一把螺丝刀不小心掉下去,真邪门 东碰西撞竟然还能插到下面同事那个腿边,幸好不深;还有一次自己修大屁股玻璃管电视机 没注意高压帽子那没放完电,螺丝刀撬开时哎爽了一下  哎,电工真不好玩,钳工 也好不到哪去,辛苦  玩电动工具,一样危险,今年都见过两个 工人用角磨机出事故的案例,一个三节手指没了,一个大拇指筋骨断裂,都是不小心或者不带防护套用设备的结果,不过既然入了这行  还是蛮喜欢的  呵呵  看个人吧    电工电子工程PLC等 都挺有意思的


诚信筑就人生!谦虚增进学识!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级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主题
1251
回帖
128351
时空币
2939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3754 点
时空年龄
156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9

签到天数: 2160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已有 2449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1 23:37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樓主果然是人才


    如果註定要失敗。那就讓我們現在就結束吧!!!!!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级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主题
256
回帖
15668
时空币
18385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296 点
时空年龄
76 岁
最后登录
2018-10-26

签到天数: 23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已有 434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1 23:40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猫猫哥 发表于 2018-6-11 23:21
我也是楼主说的这类工了  刚好20年工龄,从工厂 做到事业单位  又跳槽到现在的集成公司  回想 几 ...

甩不甩得开,要看触电时候的姿势,
如果肌肉下意识收缩后自动离开电线的就没事。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cn 手机认证 

9级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主题
20
回帖
5542
时空币
6839 SKB
时空金币
571 SKG
威望值
13 点
时空年龄
188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3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已有 108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2 01:07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我算个半吊子电工,有好几次带电工作自己浑然不知,直到线头冒火花才意识到,有时候想想都后怕。

 来自时空生活APP 
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级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主题
232
回帖
13210
时空币
8830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400 点
时空年龄
152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3

签到天数: 26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已有 331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2 01:23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级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主题
2402
回帖
29861
时空币
43618 SKB
时空金币
61 SKG
威望值
1195 点
时空年龄
187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3

签到天数: 90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已有 4824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2 08:07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21cn 发表于 2018-6-12 01:07
我算个半吊子电工,有好几次带电工作自己浑然不知,直到线头冒火花才意识到,有时候想想都后怕。

胆子大。

 来自时空生活APP 
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级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主题
2402
回帖
29861
时空币
43618 SKB
时空金币
61 SKG
威望值
1195 点
时空年龄
187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3

签到天数: 90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已有 4824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2 08:11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猫猫哥 发表于 2018-6-11 23:21
我也是楼主说的这类工了  刚好20年工龄,从工厂 做到事业单位  又跳槽到现在的集成公司  回想 几 ...

安全第一。

 来自时空生活APP 
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9级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主题
186
回帖
7952
时空币
28707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268 点
时空年龄
148 岁
最后登录
2018-9-10

签到天数: 684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已有 147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2 08:39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

溅血中原逐鹿处,闻香下马问前程;金麟岂是池中物,一遇风云变化龙、、、、、、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7级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主题
15
回帖
1136
时空币
2848 SKB
时空金币
0 SKG
威望值
2 点
时空年龄
177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2

去签到

已有 29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2 09:04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电工电子工程PLC等 都挺有意思的 ,对男人来说,吸引力蛮大的!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9级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主题
32
回帖
7761
时空币
16597 SKB
时空金币
120 SKG
威望值
591 点
时空年龄
24 岁
最后登录
2018-12-13

签到天数: 383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已有 641 个用户关注TA

2018-6-12 09:14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楼层 |点赞(0)
旋风 发表于 2018-6-11 22:30
电工属于技术工种,而且是特殊作业人员,需要的知识与技能技术含量高,不容易培养。
做为电工,你必须知道 ...

股神,昨天万象城的美女寡妇,让你去帮换灯管,你怎么去那么久???害得我领了一单砌墙工都找不到人,只好拒单

 来自时空生活APP 



网友以上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涉及侵权,请提供相关证据给管理员进行处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关闭

时空热点

警警
营销中心 | 广告服务 | 关于时空社区 | 隐私权条款 | 版权条款 | 时空总章程 | 网站地图 | 友情链接 | 诚聘英才 | 小黑屋
总机:0771-5516666  市场业务合作:0771-5509793  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  论坛事务受理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  交易版块业务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时空网法律顾问: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 文伟律师     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771-5516666-666
南宁创高营销广告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©1999-2018   经营许可证编号:桂B2-20010010
察察
  
返回顶部